“红色百年内蒙古”油画、雕塑作品展览


前     言

  为庆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内蒙古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批准,自治区文联、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组织实施了 "红色百年内蒙古"大型主题油画、雕塑创作工程。

  工程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家的广泛 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油画界、雕塑界众多优秀艺术家热情响应。 经草图创作、征集、初评和正稿创作、修改、筛选,经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评选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审核,最终125件作品入选“红色百年内蒙古”油画、雕塑作品展览,其中油画作品87件,雕塑作品38件,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美术家、 美术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和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厚情感,是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不仅是一次艺术成果的展示,也是内蒙古美术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同时丰富了全区各级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源,为全区青少年以美育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拓展了阵地。

  回望来时路,坚定脚下路,阔步新征程。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发挥文艺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篇章。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7月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