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展讯| 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内蒙古青少年中国画展27日开展

来源:内蒙古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时间:2023-05-24 16:38:26   阅读量:

 展讯| 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内蒙古青少年中国画展27日开展 第1张

主办单位

  内蒙古中国画学会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

  内蒙古青少年书画平台

  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

  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赤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赤峰美术馆

  赤峰市美术家协会

  赤峰市群众艺术馆

展出时间

  2023年5月27日至6月4日

展出地点

  赤峰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展厅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内蒙古青少年中国画展作为全区首次中国画专项展,值此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即将喜迎线下展顺利开幕!组委会在此向参与本展的广大作者及工作人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在广大青少年当中推出一批具有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文艺精品。本次画展经过评审委员会多次初审和终审,最终评选出来自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的优秀作品 共计226幅。

  自古以来,文化就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永挖不尽的宝藏。赤峰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承载着几千年来灿烂的文明。本次优选出来的226幅作品届时将在赤峰市群众艺术馆进行线下展示。这些作品展现了新时代新风采,是青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艺术性创作;他们以天真感悟中国画的魅力,以童趣表达心灵的感受,更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大传承。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值得骄傲!

  艺术是心灵的呼喊,是人类对美的不倦追求与向往,艺术的浪花,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前行,叙写着人类灿烂的文明。美育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成长需要知识丰富的土壤,亦需要艺术不竭的水源,只有经过艺术的熏陶,人生才能开出绚烂的花朵,结出甜美的果实。

  春风化物、润物无声。内蒙古青少年书画平台将携手内蒙古中国画学会、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等文艺界主要单位力争为全区美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断在行动中提高青少年审美和人文素养,薪火相传带动青少年儿童创作更优秀更能够反映新时代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艺术作品。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