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实践

内蒙古“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内蒙古文联组联部  时间:2014-06-24 13:35:38   阅读量:

  6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第六中学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迎春,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汉语委副主任张志宽,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廼欣,呼市教育局局长云春生、总督学郭力,玉泉区教育局局长李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加了首场活动。闫双全、顾景云、王润成、逯志强等十余位书法家以及呼市六中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李力主持。

内蒙古“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第1张

  此次“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是内蒙古文艺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对书法学习的认识,培养书法教师队伍,促进全区青少年书法教育水平的提升,内蒙古文联、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与语委、教育厅等单位合作,结合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选配优秀书法志愿者深入基层中小学开展书法普及活动,服务于广大师生。活动将会在全区12个盟市的中小学陆续展开,内容包括书法名家作品展示、示范交流笔会、志愿服务书法讲座、书法教师培训辅导等。活动将严格遵循书法艺术规律和教育理念开展,把青少年书法学习引领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引导更多的书法爱好者投入到书法学习的行列中来,激发他们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不断扩大书法学习队伍,把书法教育的根基夯实,为今后自治区书法艺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内蒙古“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第2张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讲话并宣布内蒙古“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迎春,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自治区汉语委副主任张志宽以及呼市教育局局长云春生讲话,呼市六中校长王洪志致欢迎词。启动仪式上还宣布了自治区首批开展活动的23所中小学校名单,为29名首批聘请的自治区书法家颁发了聘书,内蒙古书法家协会还为呼市六中赠送了书法作品。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有关专家共同参加了自治区首场“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观看了内蒙古书法家协会的书法作品展览以及呼市六中师生的现场书法活动和书法家书法讲座。(曹文军)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