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内蒙古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内蒙古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时间:2023-05-22 15:07:29   阅读量:


  5月18日下午,内蒙古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冀晓青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艺如乐图,党组成员、副主席闫艳,党组成员刘国旗、海山,二级巡视员喜山出席会议,内蒙古文联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和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意见》、孙绍骋同志《以两件大事为主抓手 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的理论文章、2023年度自治区党政机关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指导意见,通报了近期中央和自治区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文联的副处级以上干部要把“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落实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文艺创作中,在发扬蒙古马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上做实功,为推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形成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贡献文艺力量,把“模范自治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要坚定理想信念,构筑拒腐防变的牢固思想防线,深刻汲取通报案件的问题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个人的党性修养提升汇聚起引领保障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文艺力量。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内蒙古自治区档案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主题教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