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内蒙古曲艺骨干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内蒙古曲艺家协会  时间:2022-11-21 10:56:15   阅读量:


关于举办内蒙古曲艺骨干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第1张

 

关于举办内蒙古曲艺骨干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全区各盟市文联、各团体会员: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文联关于加强文艺工作者培训研修工作的总体要求和 2022年内蒙古文联年度工作部署,现定于 2022 年11月23日至30日,举办内蒙古曲艺骨干人才培训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文艺工作、群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当前曲艺事业和曲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曲艺骨干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曲艺骨干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曲艺事业和曲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23日至11月30日

  三、培训对象及规模

  以团体会员推荐的方式,确定全区各盟市及以下曲协组织所属创作表演骨干人才50人,曲艺爱好者可旁听本次培训班直播课程。

  四、培训方式

  1.网络课程学习:学员登录“中国文联文艺培训网络云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班设定的全部视频课程的学习。

  2.直播授课学习:内蒙古曲协将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开班动员,并邀请曲艺专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

  3.指定资料学习:通过给学员发放的《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选编》材料进行自主学习。

  4.提交学习心得:学员在完成网络课程学习任务和指定材料自学的基础上,撰写培训班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将作为培训结业的重要依据。

  五、网络课程内容

  (一)政治理论类

  1.《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上)(中)(下)

  主讲人:张占斌 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2.《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上)(下)

  主讲人:李志勇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

  3.《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上)(下)

  主讲人:沈传亮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教授

  4.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直播)

  主讲人:傅锁根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

  5.《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做好内蒙古民族工作》(直播)

  主讲人:倪萍 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副教授

  (二)职业道德类

  1.《艺坛大家——曲艺春秋罗扬》

  2.《艺坛大家——苦乐年华马季》

  3.《艺坛大家——相伴一生常宝华》

  4.《你离人民有多近 人民就对你有多亲》

  主讲人:姜 昆 中国曲协主席

  (三)业务知识类

  1.《曲艺的特点与美质》

  主讲人:吴文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

  2.《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鼓曲艺术传承发展》

  主讲人: 种玉杰 中国曲协副主席

  3.《方言与相声》

  主讲人:大兵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

  4.《写曲艺注重生活感受 好作品必“骨”有“肉”》

  主讲人:李立山 中国曲协快板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5.《漫谈文明、文化与舞台表演艺术及中国曲艺之表现》

  主讲人:柴京海 山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

  6.《蒙古语说书及好来宝艺术的浅谈》

  主讲人:那顺 内蒙古著名主持人、词作家

  7. 《胡仁乌力格尔创作谈》

  主讲人:代兴安 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教授

  8.《一项课题与一份遗产——以蒙古族英雄史诗音乐研究为个案的相关问题探讨》

  主讲人:杨玉成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9、《呱嘴的形成和艺术特色》

  主讲人:王占新 内蒙古曲协副主席

  10、对学员带来的作品进行指导

  具体直播课老师和时间以实际安排为准。

  六、报名要求

  1.骨干学员推荐要求。所属地市级曲协数量为 5 个及以上的团体会员推荐 5人,所属地市级曲协数量不足 5 个的团体会员按实有地市级曲协数量推荐。要求被推荐人来自不同地区,应为本地区曲艺创作表演骨干人才。参加培训学员至少提交一部作品。

  2.各团体会员按要求将确定好的推荐人员姓名、单位及职务、手机号信息于11月21日前报内蒙古曲协会员处。

  3.推荐人员通过审核后,加入培训专用微信群。

  4.报名审核通过后,学员即可登录中国文联网络培训云平台http://wl.gwypx.com.cn/进行学习。

  5、网络课程政治理论类、职业道德类,通过中国文联网络培训云平台进行学习。业务知识类通过腾讯会议APP学习,通过微信群通知学习号。

  七、具体要求

  1.参加培训学员要高度重视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培训提供的视频资料和交流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参加培训学员在完成网络课程学习任务和指定材料自学 的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并将学习心得和参加培训班的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nmgqyjxh@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姓名+手机号+学习心得”。

  3.内蒙古曲协将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次培训全部课程和相关任务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八、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内蒙古曲艺家协会

  塔 娜 188 0488 6555

  苏日娜 139 4713 3220

内蒙古曲艺骨干人才培训班报名群

 关于举办内蒙古曲艺骨干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第2张

内蒙古曲艺骨干人才培训班报名表

 关于举办内蒙古曲艺骨干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第3张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