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




  《金钥匙(汉文、蒙古文)》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主办的省级文艺理论与评论刊物。《金钥匙》创刊于1981年,原为内蒙古文联主管主办的全国唯一的蒙古文文艺评论刊物,2022年1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变更为汉文、蒙古文双月刊《金钥匙(汉文、蒙古文)》。期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中共中央关于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坚持正确导向,着力发挥文艺评论阵地作用,立足内蒙古,面向全国,切入当代中国文艺,以开放的视野和包容的姿态办刊选稿,既体现全国文艺评论的相关热点和动态,又展现当代文艺评论的优秀成果和焦点话题。

  一、办刊宗旨

  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立足内蒙古,弘扬中华民族美学精神,搭建文艺评论交流平台,服务新时代文艺工作。

  二、读者定位

  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文艺管理、研究、创作相关人员,各省市文艺理论与文艺评论工作者及相关文艺爱好者。

  三、栏目设置

  特别策划、本期聚焦、学术争鸣、文学评论、艺术广角、品读经典、文化视野等。

  四、期刊荣誉

  1990年,《金钥匙》获中国蒙古学学会“园丁奖”;

  2005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被内蒙古新闻出版局评为编校和综合水平双优刊物。

  五、影响力

  《金钥匙》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省级文艺理论与评论期刊,创刊于1981年。创刊40多年来,《金钥匙》一直以蒙古文出版发行,始终以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引,团结凝聚广大少民族文艺理论与评论工作者,在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吉林、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省市自治区产生广泛影响,围绕培养文艺理论与评论人才,推出文艺评论成果,提升内蒙古文艺创作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年1月2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复,《金钥匙》期刊业务的文种由蒙古文变更为汉文、蒙古文,期刊名称变更为《金钥匙(汉文、蒙古文)》,进一步扩大影响,继续为搭建文艺评论交流平台,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服务。

  

       刊名:《金钥匙(汉文、蒙古文)》

  蒙古文题字:艺如乐图

  封面设计:高俊虹

  主 编:

  索·额尔登

  副主编:

  王宏伟 赛音朝格图 殷福军

  编辑部主任:

  萨日娜

  主管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单位:

  内蒙古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

  出版单位:

  《金钥匙(汉文、蒙古文)》编辑部

  出版日期:

  双月25日出版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2097-1443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

  CN15-1381/I

  地 址:

  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邮 编:010011

  编辑部电话:

  (0471)3956255 汉文

  (0471)4925782 蒙古文

  投稿邮箱:

  jinyaoshi2022@126.com (汉文)

  jinyaoshi1981@126.com (蒙古文)

  印刷单位:呼和浩特市圣堂彩印有限责任公司

  国内发行: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

  国内订购:全国各地邮政局(所)

  邮发代号:16-13

  定价:10元

  本刊声明

  1.本刊所发表的文章均为作者观点,并不代表本刊的立场和观点。

  2.本刊所发表文章均获作者独家授权,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在任何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转载。

  3.本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费用。

  4.本刊已加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龙源期刊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电子稿酬不再另行支付。

  5.凡向本刊提交论文发表者即视为同意本刊上述声明。



附件:《金钥匙(汉文、蒙古文)》著作权授权协议.doc



 

近期目录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