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内蒙古文联召开“两个打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内蒙古文联组联部  时间:2022-05-20 18:03:04   阅读量:

内蒙古文联召开“两个打造”工作推进会 第1张
内蒙古文联召开“两个打造”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两个打造”推进会议精神,打造一批具有中华文化底蕴的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文艺理论等系列文艺精品,推动文联两个打造工作取得实效,5月20日上午,内蒙古文联召开“两个打造”专题推进会,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办公室、组联部和相关文艺家协会、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3个文艺家协会、事业单位负责人逐一对照《内蒙古文联“两个打造”(文化文艺创作类)任务清单》,汇报了各自项目进展情况和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

  冀晓青书记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向与会的各单位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两个打造”的重大意义,落实“两个打造”的重大政治任务,找准艺术创作在大众化宣传阐释厚重中华文化底蕴的切入点,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二要把握时间节点。“两个打造”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预定的时间进度推进各项工作,尽可能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地、早结项。三要做好宣传报道。各协会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宣传报道工作,让参与活动的文艺工作者及时了解到最新的进展情况,宣传要多媒体、多角度、全方位,不限于一种媒体,不囿于一种渠道。四要突出聚焦主题。以评论家协会《关于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的初步归纳》和“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主题系列文艺评论文章为理论基础,参考党委宣传部推出的中华文化和中华文明系列宣传海报,从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获取创意灵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