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内蒙古文联发布十条激励机制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

来源:  时间:2023-12-08 08:44:14   阅读量:

  今天上午,内蒙古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公布了《内蒙古文联关于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的十条激励机制》,激励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推出精品。

内蒙古文联发布十条激励机制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 第1张

  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是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本次会议公布的《内蒙古文联关于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的十条激励机制》将从开展主题采风培训、组织实施重大主题文艺创作工程、提供创作孵化场地、提供精品创作专业保障、拓宽创作资金来源、发挥评奖激励作用、建立冲击国家级奖项推进机制、加强文艺评论推优、建立精准宣传机制、助推文艺人才成长等十个方面,激励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推出精品。

内蒙古文联发布十条激励机制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 第2张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颉元芳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必须要深入生活,深入到厚重的北疆文化的土壤中去,从人民中吸取精华、吸取能量,才有可能创作出弘扬北疆文化的精品力作。

内蒙古文联发布十条激励机制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 第3张

  近年来,内蒙古文联广泛组织作家艺术家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反映人民辛勤劳动、领悟人民呼声心声的优秀文艺作品,有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的《乌珠穆沁的孩子》《告别》、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的《片警宝音》《守望相思树》、获得中国美术奖金奖的水彩画《远方》等等一大批优秀作品。这些成功的实践表明,只有坚持把人民作为艺术的表现主体,用文字、色彩、情节、画面等再现丰富多彩的人民生活,才能使文艺创作具有深沉的力量和隽永的魅力。

  此外,会议还围绕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精神,从文艺创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方向、评价标准、科学方法、文艺创作者的德行修为、文艺创作的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为推动北疆地区文艺创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