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春暖百花开 瑞兔再呈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23迎春联谊会盛大举行

来源: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3-01-28 16:35:28   阅读量:

       一年一度的“春暖草原百花开”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迎春联谊会,已成为内蒙古文联每年迎新活动的一个亮丽品牌。2023年的联谊会在内蒙古电视台1400平米演播大厅举办,全区各界老中青文艺界人士聚集一堂,相互问候,共叙往日时光,共谈创演现状,共话美好未来,其景动人,其情难忘。

 

 春暖百花开 瑞兔再呈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23迎春联谊会盛大举行 第1张

 

 

“瑞兔呈祥”,营造出美好氛围

 

今年适逢兔年,“瑞兔呈祥”成为“春暖草原百花开”大主题创意中的着力点和看点。一走进活动前厅,便见到一对嫩粉与雪白色相间的三米高的人偶“瑞兔”,穿行在人群中间,或与嘉宾互动,或和嘉宾拍照,呆萌可爱,令刚从寒风中进入活动场地的嘉宾,顿时轻松快乐起来。书法家、剪纸艺术家们,或挥毫、或飞剪,一幅幅“瑞兔呈祥”寓意的新年作品,给现场嘉宾送上了自治区文化一家人特有的浓情、韵味和喜庆。

 

进入内蒙古电视台400平米演播大厅,舞台正面大屏上方一行金色的大字“春暖草原百花开”格外抢眼,“春”字和“开”字下方,凌空奔来两只红底金身的剪纸艺术造型的“瑞兔”,前蹄蹬地、后蹄劲飞,正铆足力气,奔向新春的田野,营造的气氛和意境格外动人,彰显了策划者和设计者的文艺品味和深厚情怀。

 

祝福期望,传递着初心和深情

 

前辈祝福之情和关爱前辈之情。本次迎春联谊活动,不仅现场邀请到了自治区文艺界的老领导、老文艺家代表,还通过舞台大屏播放了对云照光、张锦贻等文艺界老前辈的采访,他们对自治区文艺发展给予了深深的祝福和期望。镜头中的云照光先生,已经94岁了,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殷殷叮嘱,句句动情。自治区文艺界历来有关心和重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老文艺家独特作用的传统,这也是乌兰夫、布赫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自治区文联历史上,曾经常为老文艺家举办各种形式的作品研讨会。逢年过节,文联领导都会亲自到家里看望老党员、老文艺家。老党员们退休后坚持参加党的活动,老文艺家们都能长期坚持创作、参加学术活动,继续为内蒙古文学艺术事业奉献余热。他们的作品和精神是自治区文艺界永远的宝贵财富。

 

 

各级领导和文艺家的初心之情。

 

晚会由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的开场致辞掀开帷幕。

 

 春暖百花开 瑞兔再呈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23迎春联谊会盛大举行 第2张

 

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朗诵等诸多名家参演的丰富多彩的节目,主持人现场即兴采访中嘉宾表达的心声,都充分展现了领导者和文艺家共同的文艺初心,即:到人民中去,贴近人民,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

 

 

 

 春暖百花开 瑞兔再呈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23迎春联谊会盛大举行 第3张春暖百花开 瑞兔再呈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23迎春联谊会盛大举行 第4张

 

特别令人振奋的是:在活动的最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宏范从一个重要会议现场专程赶来,带来了自治区领导对全区文艺界的深情惦念、新春祝福和殷切期望。

 

 春暖百花开 瑞兔再呈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23迎春联谊会盛大举行 第5张

 

 

现场演出和联谊活动在全场齐唱《到人民中去》结束。最后全体嘉宾上台集体点赞合影,一张百余位自治区文艺家迎春的镜头,永远定格在了2023年新年伊始的喜悦画面中。

 

 春暖百花开 瑞兔再呈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23迎春联谊会盛大举行 第6张

 

全媒体宣传,受到各界关注

 

晚会于内蒙古卫视1月24日(大年初三)19:35播出,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奔腾融媒客户端、内蒙古文艺、草原全媒、新北疆、新浪微博、大蒙网、IPTV等平台进行播出,浏览量累计达到180多万人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暖草原百花开”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迎春联谊会在IPTV网络电视端推出后受到高度关注,在当日全国IPTV2023各省春晚专区占据首屏首位,在全区春晚专区点播排名第一。

 

 春暖百花开 瑞兔再呈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2023迎春联谊会盛大举行 第7张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