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何加林 | “中国画主题长卷展现内蒙古新气象”——《万里绿色长城图》《万马奔腾图》中国画主题长卷创作团队画家专访

来源:内蒙古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时间:2022-09-30 11:06:22   阅读量:



  这两个长卷内容非常丰富,比如说《万马奔腾图》这幅作品,应该也气势恢宏,各种各样的马,这么多的马群在奔跑,《万里绿色长城图》也是非常丰富,它表现了内蒙古现在城市建设包括自然风光的一个集合,所以在这些作品里面能感受到现在内蒙古的新气象。

  内蒙古在中国的版图上是非常大的,同时它也有一种非常粗犷、奔放、质朴,大气的文化特质。这两幅作品,以200米的中国画长卷的方式呈现,让全国美术界通过这两幅作品的阅读感受到内蒙古文化的丰富多彩,有地域特色的一种审美特质,是其他文化不可替代的。一定会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观众来对更多的艺术家从他们的作品当中感受到内蒙古文化源源不断的力量。

人物简介

 何加林 | “中国画主题长卷展现内蒙古新气象”——《万里绿色长城图》《万马奔腾图》中国画主题长卷创作团队画家专访 第1张

何家林(主笔画家)

  1961年生,浙江杭州人。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原馆长博士后、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文旅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教授,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获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入选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作品《汉中古道行》获全国“中华杯”中国画大奖赛银奖(1988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作品《秋气嶙峋》获全国首届中国山水画展金奖(1993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作品《虚伫神愫》获“97中国画坛百杰奖”(1997 年中国文联主办)

  作品《山色空濛雨亦奇》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银奖(2004年中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作品先后入选第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美展

  出版有《中国高等院校工笔画新作评析》(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教材);《历代名画解析——千里江山图》(西冷印社出版社出版技法书 );《山水逍遥——何加林作品集》(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画集)等多部著作 。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