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态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来源:草原全媒  时间:2022-09-29 09:22:12   阅读量: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第1张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第2张

  研讨会现场

  9月28日,由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文学馆、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在内蒙古文学馆举办。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席满全,作家出版社编审兴安,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文学馆馆长赵富荣,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宏伟以及区内外60余位作家和评论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满全主持。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第3张

  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包银山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第4张

  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席 满全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第5张

  作家出版社编审 兴安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第6张

  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文学馆馆长 赵富荣

 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研讨会举办 第7张

  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 王宏伟

  包银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广大文学工作者在中国作协的指导下,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的领导下,响应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内蒙古文学在新时代呈现出主题之新、意识之新、经验之新、格局之新的发展态势。

  包银山强调,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彼此借力,相互砥砺。新时代的内蒙古文学评论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引导和推动文学创作向上向好发展;要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学生态,进一步增强文学评论的战斗力、说服力和影响力;要注重建设性,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强与新媒体的融合,在坚持内容为王的基础上,借助网络扩大文学评论的影响力。

  研讨会上,作家出版社编审兴安以及区内评论家刘成、张伟、崔荣、代兴安、鄢冬、李旺、查娜、唐小祥、云韬等先后发言,就十年来内蒙古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儿童文学、文学评论等体裁的发展提出思考与见解。

  本次研讨会立足于“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展”,系统总结和分析新时代内蒙古文学事业的使命和职责,内蒙古文学评论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内蒙古文学的特点、优势与短板,切实发挥文学评论之于文学创作的作用,推动文学生态的良性循环。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