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党旗所至 心之所向——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来源:内蒙古文联第二党支部  时间:2022-12-06 09:26:30   阅读量:

  10月以来,呼和浩特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呼和浩特本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蒙古文联第二党支部党员李鹏程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

 

李鹏程

党旗所至 心之所向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李鹏程所居住的小区楼宇多、居住密集,核酸检测工作量大。在看到支援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李鹏程主动向社区请缨,积极配合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值守和核酸检测工作,坚定不移的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在小区设立临时党支部后,李鹏程作为临时党支部委员和其他来自各个单位、各条战线的党员纷纷加入了环境消杀、物资派送、卡口值守、抗原派发、核酸采集等志愿服务,每个党员都主动认领志愿任务,迅速投身到抗疫一线。

 党旗所至 心之所向——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第1张

  李鹏程在入户进行抗原派发

  在巡逻值守期间,李鹏程用真情真心与群众沟通,一声声“大爷、大娘”,一句句“您慢点,做好防护”,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传递了特殊时期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为了保障好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李鹏程在值守期间协助做好生活物资的消杀、分发、搬运工作。看着一袋袋米面、一桶桶油、一包包蔬菜准确无误地送到居民手中,他心中无比踏实。疫情之下,特殊群体更应该被关注,李鹏程也积极协助小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帮助家中患有疾病的居民们购买急需的药品。

  小为就是大为,作为一名党员,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关注身边的特殊群体,为身边人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同时,用自身的服务减少人员的聚集、流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除了临时党支部日常巡逻和单元值守任务,李鹏程还在核酸工作组负责采集居民信息。每天天还没亮,便踩着昏黄的路灯准时来到应急帐篷集合,开始采集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贴管码、分装一次性采集工具、消杀、清晨6点10分,他和核酸小组的医护搭档、喊楼志愿者准点踏出帐篷开始工作。

  立冬后的清晨,寒意从脚底直往上蹿,即便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可站上一会儿还是冷的直哆嗦,李鹏程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为了提升核酸采集效率,减少居民在户外排队等待的时间,他和志愿者们优化了采集流程,一方面摸清单元底数,加快信息采集速度;另一方面,尽可能掐准喊楼的节点,给居民预留好穿衣服、下楼的时间,协商好让老人、小孩和上网课的学生优先采集。一位居民大姐高兴地对志愿者说,“这几天的核酸采得特别快,谢谢你们的坚持。”

  一句句真诚地“谢谢”“辛苦了”“多穿点儿,注意保暖”“做好防护”“加油”,在寒冷的冬天里一次又一次地温暖着李鹏程和他的志愿者小伙伴们。李鹏程说,此次社区志愿服务,是他作为共产党员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宝贵经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党旗所至 心之所向——内蒙古文联人响应号召 服务群众 第2张

  李鹏程在卡口值守进行信息登记

  在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李鹏程所在的小区长期处于低风险、无疫小区的状态。

  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李鹏程时刻不忘本职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征稿并推出七期《“艺”心战疫》抗击疫情摄影作品线上展览,通过以“艺”战疫的形式抗击疫情,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就在眼前。关键时刻,只要共产党员能挺身而出,群众就有了主心骨。”李鹏程表示,今后只要社区有需要,他都会义不容辞、积极响应,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更多的居民群众心中熠熠生辉、生根发芽。

分享到 65.1K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