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

张恒

奋斗者•正青春 | 青年戏剧家:张恒

奋斗者•正青春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一代代青年汇聚在党的旗帜下,用拼搏与奋斗谱写了一曲曲青春之歌。即日起,内蒙古文艺推出“奋斗者•正青春”栏目,讲述内蒙古青年文艺工作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凝聚筑就新时代文艺高峰的蓬勃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青春担当。

 

张恒 第1张

 

 

青年戏剧家:张恒

 
 

       张恒,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二人台学会会员。2002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校,现就职于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工作。参演剧目有:二人台歌舞小戏《打金钱》(饰马立查)、传统戏《走西口》(饰太春)、大型清代戏《方四姐》(饰宝童)、二人台现代戏《接婆婆》(饰永年)等。还演了《严防》《新农民的笑声》《牵挂》等多个小品。参演作品获奖情况:2003年《搓莜面的女人》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2005年首届内蒙古二人台艺术电视大赛《鸿雁南飞》获一等奖;2013年《花落花开》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中国文华奖,荣获文华剧目奖;2014年大型二人台都市场景剧《万家灯火》在第十一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荣获优秀剧目奖,并荣获自治区精神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

    《刘洪雄》

《多松年》


代表作品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机场南辅路5.5公里处

电话:0471-4934352传真:0471-4925404

投稿邮箱:nmgwlwycbzx@163.com

ICP备案号:蒙ICP备2021003352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392号